太美der~4個小撇步,住進充滿鄉村風格靈魂的家!「家」就是旅人的時光記憶寶盒.....│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太美der~4個小撇步,住進充滿鄉村風格靈魂的家!「家」就是旅人的時光記憶寶盒.....│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 |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71321

▲在玄關角落,設計師打造一處能展示屋主珍藏品的角落,作為一次次旅行的印記。

 

我們都是旅人,每次的外出無論是近是遠,都是豐富人生閱歷的寶貴旅程;回家後,家便是自己旅程完成後的時光寶盒,裝載著旅行時遇見的美好記憶,每個角落都能經典重現,也成為激勵自己往前走的動力。

陶璽空間設計林欣璇設計師,就替經常旅行的屋主,打造了一個將過去、現在與未來時光感融入的家,以舒適、知性為主軸,善用空間裡的自然光線,將鄉村風格裡的用色、線條、經典元素,一一鋪陳出優雅且明亮的層次感,讓身心獲得放鬆,累積能量準備下一趟旅程!

topic01_419_02.jpg
▲從明亮空間層次到溫潤開闊感的營造,每一道鋪陳都充滿知性氣息及屋主的美好記憶,這正是鄉村風最迷人之處。

 

topic01_419_03.jpg
▲掌握鄉村風悠閒精髓,落地窗和無隔間讓客廳保有寬闊感,當然還包括形塑出完整的舒適情境。

 

??Tips1 

用色清新、PURE

鄉村風的設計精髓之一就是用色PURE,因此經常以白色當作鄉村風的基底或標準色,但是除了白色,其實還有其他色系也能讓空間滿載美好記憶與夢想。林欣璇設計師認為,鄉村風格中有太多機會使用到白色,若想讓身心沉澱放鬆,在公共區域的用色可以多點成熟色彩。

topic01_419_04.jpg
▲走進玄關後面對的第一道牆,沒有過多線條,而是以讓人能沉澱思緒的藍綠色調來迎接。

 

像是在入口處的玄關,林設計師就經常以不同於內部空間的色彩或是加入屋主個人特色的紀念品來區隔和轉場,像是加入帶灰感的藍、綠色,就算明度下降,但仍能保有彩度上的清新舒壓能量。而在房間用色,則可隨心挑選粉嫩或夢幻色彩來搭配,毋須一定要配合主空間用色,像是擁有童話感的粉色清新風格,都能成為用色的口袋名單。

topic01_419_05.jpg
▲孩童房以紫色系搭配芭蕾舞蹈女孩壁貼,相當亮眼,因此在家具上也挑選活潑童真的單品作搭配。

 

??Tips2
重視開放感、層次感

光線充裕,視覺就能感受到舒暢與開闊,因此減少不必要的封閉隔間,創造光影湧入屋內後,可以自在流動的空間。要減少實牆隔間,不代表就不能做出區隔,尤其活動式隔間或半腰高度,更能透過眺望,延展空間裡的景深。

topic01_419_06.jpg
▲以沙發低高度為客廳與書房隔間,整面落地木百葉讓日光全面入「境」,家人都能共享陽光的溫馨。

 

??Tips3
木質是溫潤感的首選

還有什麼比原木或木質的觸感更令人感受到溫暖?藉由大自然取材的木質素材,直接在生活空間中碰觸到溫暖的溫度,是鄉村風療癒人心的方式。尤其搭配清新的色系,在線條上以厚實比例或是保留木質的表面紋理,都能讓人在與原木碰觸時,傳遞更豐富質樸的原始感。尤其,木質不一定只運用在經常觸及的櫃子、餐桌或地板上,陶璽設計的林欣璇設計師就提到,透過視覺也能感受木質能量,因此她也會將木板設計成為成天花板,一抬頭就能感受溫潤的存在,空間層次感更為明顯。

topic01_419_07.jpg
▲考慮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壁面以好清理的材質貼附,並以藍色木條天花板帶出空間特色。

 

topic01_419_08.jpg
▲令人驚艷而純粹的臥房設計,找不到一條多餘線條,空間裡充滿如飄絮般、無重力的典雅感。

 

?? Tips4
鄉村氛圍3寶:木百葉、壁紙、壁爐

營造溫暖與回憶氛圍,壁爐往往能成為鄉村風家中的焦點,將記憶移動到歐洲的古堡中,即使是裝飾性的小壁爐,都能擁有這樣的魔力,設計師林欣璇發揮創意,將壁爐與書櫃、餐桌做出結合,無論是用餐或閱讀時光,成為凝聚一家人的心情圍「爐」,以此增添感受暖度。

topic01_419_09.jpg
▲書櫃下方設計一座造型小壁爐,讓家人在餐桌前用餐或閱讀,都很有暖冬相聚的氛圍。

 

木百葉可說是鄉村風造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它取代現代窗戶的單調性,尤其一整排的木百葉窗,透過線條的秩序性,不只明亮空間,更創造滿屋的溫煦。而壁紙(布)同樣也是讓牆面不顯得單調空曠的利器,可以配合空間色調或依隨居住者的年齡來調整;像是孩童房,林設計師就建議可以挑選小型花卉製造粉嫩輕盈感,長輩房則可稍稍放大花卉主體,創造韻味丰采。 

topic01_419_10.jpg

▲以簡潔線條布局,使白色線板門片和木百葉落地窗成為主軸,共譜出小工作室的簡約靜謐。

 

【延伸閱讀】

在家度假:住進夢幻鄉村窩

繞著地球跑,無國界鄉村風大揭密~掌握經典元素,打造道地鄉村風居家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3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