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意 賦活.生活軌跡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俱意 賦活.生活軌跡

俱意賦活.生活軌跡

改造的第一步要從突破鐵窗的重圍開始,設計師將原有的室內陽台,大半退回半戶外狀態,這不僅牽涉到建築外觀,更關係之後將光引入公
領域的路徑。

俱意賦活.生活軌跡

其次是重新調整室內格局,將規劃前緊迫的五房,改為三間舒適臥室,外加悠閒和室與開放閱讀區,同時在公私領域各處,配合連續面造型或個別成員需求,精心打造充足的收納機能,透過合理的空間比例與親自然材質搭配,為全家人貼身提案嶄新的生活方式。

俱意賦活.生活軌跡

一進門不作多餘分割,僅在門旁規劃木質高櫃提供玄關必要收納,與大門同向的電視牆是經過對調後重新設置,一來考慮進門動線的順暢,其次也能爭取到較完整的面寬,坐在沙發上能透過大面落地窗欣賞公園的綠意。

俱意賦活.生活軌跡

天花板看似簡潔的線條層次,其實內建了滿佈全室管路的全熱交換器,化解屋高不足的缺點,也降低對空調的過度依賴。

俱意賦活.生活軌跡

乾淨的沙發背牆自然而然帶出開闊、清雅的聯想,同時在背牆與落地窗之間,設計師特地保留一方玻璃景窗,讓進門的視線可以一路伸展,隱約欣賞到和室與主臥之間共享的植栽小花園,建立多向光與景的穿梭路徑。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5 0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