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診所裝潢~驚見女設計師細膩功力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醫美診所裝潢~驚見女設計師細膩功力 I 魔術空間設計

81139

【設計概念】
功能室別偏多的醫美診所空間設計,操莉玲設計師因應基地面積規劃配置,讓坪效發揮也讓動線順暢。再藉由玻璃、茶鏡、金屬磚、木質等多元材質及設計手法交互運用,打造明亮不俗的專業美感。

【屋主需求】
本案業主為大型全國連鎖醫美診所,設計上須保持該診所既有的風格,過程會嚴格檢視工程進度,業主態度嚴謹,每週都必須開工程進度會報,準時執行精準的設計。

【規劃重點】
1.佳是品味設計操莉玲設計師以圓形語彙作為進入診所的親切引導,輔以水晶燈飾、拼花地磚等奢華象徵,營造華麗的氣勢。順圓走勢的白色圓弧櫃檯與背板,則建立潔淨俐落的專業形象。
2.操莉玲設計師為避免廊道封閉單調無光,特別穿插噴砂玻璃於隔間牆,適度導入光線;同時加寬走道尺度,並於牆面加茶鏡腰帶裝飾,搭配天花間接光源等,多元設計手法交錯運用,砌築了廊道亮麗的表情。

【空間特色】
1.站前淨妍醫美診所以專業、亮麗的風格呈現空間門面,圓形拼花地磚精緻典雅,天花也以圓形華麗水晶燈相對應。
2.候位區以寶藍絲絨訂製沙發鋪排,烘托華麗氛圍,與廊道間設有小型電視櫃,一方面讓等候貴賓觀賞,同時具空間隔屏功能。
3.操莉玲設計師以包框木質裝飾亮面腰帶搭配噴砂玻璃,取代單調密閉式立面,讓走道景觀豐富,同時也將獨立空間的自然採光分享至廊道間。
4.VIP室以柔雅色調壁紙鋪陳牆面,搭配窗紗及木地板,配置獨立水槽檯面、電視等,營造溫馨的專屬空間。
5.雷射室、美容室等診療床之間均保有寬敞的間隔距離,床位較多的美容室並設有雙向出入口,讓動線更為流暢。
6.操莉玲設計師以時尚感置物櫃、花邊裝飾明鏡,打造服裝儀容整理區;浴廁空間則採深具奢華感的金屬磚鋪陳,處處營造尊寵禮遇情境。


本案位置:台北市
室內坪數:90坪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空間格局:大廳、VIP室×2、行政辦公室、諮詢室×3、攝影室、雷射室、微整室、美容室、美甲室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建材使用:噴砂玻璃、茶鏡、木皮、拋光地磚、拼花地磚、金屬磚、訂製家具、進口壁紙
81139
1.【圖說】站前淨妍醫美診所裝潢所維持一貫的形象,以專業、亮麗的風格呈現空間門面。

81141
2.【圖說】入門處氣勢與氣質兼具,圓形拼花地磚精緻典雅,天花也以圓形華麗水晶燈相對應。

81142
3.【圖說】佳是品味設計以半圓弧度櫃檯為醫美診所裝潢的軸心,雙向動線規劃機能場域,藉由材質變化搭配,表現明亮空間感。

81143
4.【圖說】候位區以寶藍絲絨訂製沙發鋪排,烘托醫美診所設計華麗氛圍,以尊貴禮遇環境安撫等候情緒。

81144
5.【圖說】候位區與廊道間設有小型電視櫃,一方面讓等候貴賓觀賞,同時具空間隔屏功能。

81145
6.【圖說】佳是品味設計以茶鏡、拋光地磚、木質等多元材質交互運用,打造出醫美診所的室內設計亮而不豔的專業美感。

81146
7.【圖說】操莉玲設計師以包框木質裝飾亮面腰帶搭配噴砂玻璃,取代單調密閉式立面,讓走道景觀豐富,也共享了諮詢室的自然採光。

81147
8.【圖說】VIP室以柔雅色調壁紙鋪陳牆面,搭配窗紗及木地板,配置獨立水槽檯面、電視等,營造溫馨的專屬空間。

81148
9.【圖說】雷射室以潔淨清爽為基調,整合水槽、置物等機能於一櫃,床位間以軌道暖色隔簾區分,調和空間溫度。

81149
10.【圖說】操莉玲設計師以淡淡的粉跳色刷出美容室的柔和感,有助於讓人放鬆身心。

81150
11.【圖說】美容室診療床之間保有寬敞的間隔距離,並設有雙向出入口,讓動線更為流暢。

81151
12.【圖說】操莉玲設計師以寬敞的尺度、天花間接光源、鏡面腰帶裝飾等,關鍵性醫美診所設計元素匯聚廊道間亮麗的表情。

81152
13.【圖說】時尚感置物櫃、花邊裝飾明鏡,搭配更衣室功能的服裝儀容整理區,予人簡潔雅致的舒服氣氛。

81153
14.【圖說】佳是設計採用金屬磚獨特的奢華感,打造華麗逼人的浴廁空間,營造加倍的尊寵情境。

81154
15.【圖說】另一間廁所整合男女使用需求,設計上偏向中性色彩呈現。

 

圖文提供:佳是品味室內設計
設計師:操莉玲
電 話:02-2741-5048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2弄12號
完整『佳是品味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6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5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