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妙好宅 在人文小鎮展現風華絕代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絕妙好宅 在人文小鎮展現風華絕代 I 魔術空間設計

81155
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早在百餘年前,鹿港的繁榮盛況便已被民眾津津樂道,雖然隨著時光流逝,昔日風華已不復見,但濃郁的人文情懷卻依舊無處不在,透過居民口耳相傳的記憶傳承,無論是廟宇的嬝嬝香煙,或是老街的復古情懷,都散發著讓人一見難忘的古樸魅力,而在這種得天獨厚的地域環境中想要打造一間透天住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或許從現代風格入手,反襯出與小鎮截然不同的空間面貌,會是最合適的設計方案,而這也成爲王友志設計師首要的思考方向。


【屋主需求】
1.屋主喜好現代簡約同時包含時尚設計感的居住空間,不想看到過度繁複累贅的裝飾語彙造成視覺負擔。

2.雖然住宅為透天厝,室內面積也頗為寬廣,但屋主仍期待王友志設計師能充分利用每一處空間,徹底加強儲物機能,以滿足日益增加的收納需求。

3.為了洗滌日常工作壓力,讓身心疲憊都能得到紓解,屋主要求王友志設計師在進行空間規劃時增添休閒元素,讓每天平凡的生活也得以享有度假般的舒適感受。


【規劃重點】
1.王友志設計師在本案大量採用原木、實木皮,再輔以石材及鐵件,塑造出沉穩大器的空間氛圍,同時避免使用太過豔麗的色彩,讓居住者的注意力能夠單純集中,全心體會平穩靜謐的樂活人生。

2.在書房、臥室等私密空間增加儲櫃數量,一方面保持公共場域清爽簡約的俐落氛圍,另一方面讓家庭成員於自己的個人天地中依舊保有隨意收納物品的權力。

3.適時加入開放式設計概念,藉由動線調整與格局修正,讓視覺效果放大延伸,也賦予使用者更自由不羈的生活感受。


【空間特色】
1.客廳電視主牆選用大理石,表面滿布對稱平衡的細膩花紋與上方天花嵌燈所散發的柔和光線相互搭配,突顯空間重心,鋪陳精緻時尚美學意象,為整體居家環境平和特質做出最佳詮釋。

2.客廳沙發後方牆壁採用實木皮與茶鏡交互排列方式呈現,有別於許多住家一成不變的單調牆面樣貌,這種設計不僅營造出更富趣味性的立體既視感,空間表情也因此豐富起來。

3.書房設計簡單大方,設計師深諳留白美學的奧妙,此區除了書桌與一旁整片展示架外,沒有擺放其他傢具,唯有濃郁人文氣息瀰漫在空間中,令使用者在瀏覽群書或工作閒暇之餘,心境仍可保持輕鬆愉快,畢竟空間寬裕了,心也就跟著寬裕了。

4.廚房與餐廳合為一體,開放式設計理念在此發揮得淋漓盡致,廚房中島與餐桌相連,於是使用者可一邊烹飪料理,一邊與家人互動,家庭成員間的親密關係也由此提升不少。原木餐桌椅與人造石中島及拋光石英磚地坪形成冷暖色調強烈對比,看似有些不協調的視覺落差,卻成功反襯空間角色定位,全家團聚共享美食的重要性也在無形中被一再強調。

5.主臥室設置空間充裕的更衣室與收納機能強大的儲櫃,床頭櫃軟質繃布與實木地坪的組合,塑造溫暖動人且充滿魅力的室內氣氛,讓人身處其中不由自主的只想好好放鬆休憩。

6.小客廳延續臥室內舒適悠閒的獨特品味,木地板、皮沙發、白牆壁共同創造出一處使人心生愉悅的美好天地,在這裡無論偷懶、打盹、看書…都彷彿再自然不過,如此渾然天成的空間魅力直叫人讚嘆不已。


本案位置│彰化市鹿港鎮
室內坪數|66.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
空間格局|四房、二廳、三衛
使用建材|國產廚具、實木皮、鐵件、大理石、壁布、茶鏡、黑鏡、繃布等

81156
(1)【圖說】客廳電視主牆選用大理石,表面滿布對稱平衡的細膩花紋與上方天花嵌燈所散發的柔和光線相互搭配,突顯空間重心,鋪陳精緻時尚美學意象,為整體居家環境平和特質做出最佳詮釋。

81155
(2)【圖說】客廳沙發後方牆壁採用實木皮與茶鏡交互排列方式呈現,有別於許多住家一成不變的單調牆面樣貌,這種設計不僅營造出更富趣味性的立體既視感,空間表情也因此豐富起來。

81158
(3)【圖說】書房設計簡單大方,設計師深諳留白美學的奧妙,此區除了書桌與一旁整片展示架外,沒有擺放其他傢具,唯有濃郁人文氣息瀰漫在空間中。

81159
(4)【圖說】廚房與餐廳合為一體,開放式設計理念在此發揮得淋漓盡致。

81160
(5)【圖說】廚房中島與餐桌相連,於是使用者可一邊烹飪料理,一邊與家人互動,家庭成員間的親密關係也由此提升不少。

81161
(6)【圖說】原木餐桌椅與人造石中島及拋光石英磚地坪形成冷暖色調強烈對比,看似有些不協調的視覺落差,卻成功反襯空間角色定位,全家團聚共享美食的重要性也在無形中被一再強調。

81162
(7)【圖說】主臥室設置空間充裕的更衣室與收納機能強大的儲櫃,床頭櫃軟質繃布與實木地坪的組合,塑造溫暖動人且充滿魅力的室內氣氛,讓人身處其中不由自主的只想好好放鬆休憩。

81163
(8)【圖說】設計師在臥室等私密空間增加儲櫃數量,一方面保持公共場域清爽簡約的俐落氛圍,另一方面讓家庭成員於自己的個人天地中依舊保有隨意收納物品的權力。

81164
(9)【圖說】起居室延續臥室內舒適悠閒的獨特品味,木地板、皮沙發、白牆壁共同創造出一處使人心生愉悅的美好天地,在這裡無論偷懶、打盹、看書…都彷彿再自然不過,如此渾然天成的空間魅力直叫人讚嘆不已。
81165
(10)【圖說】設計師在臥室等空間適度規畫儲櫃數量,有效美化生活物品,使空間更完整。

81166
(11)【圖說】為了洗滌日常工作壓力,讓身心疲憊都能得到紓解,王友志設計師在進行空間規劃時增添休閒元素,讓每天平凡的生活也得以享有度假般的舒適感受。

81167
(12)【圖說】設計師在臥室等空間適度規畫儲櫃數量,重新詮釋書桌的角色。

81168
(13)【圖說】王友志設計師在本案大量採用原木、實木皮,再輔以石材及鐵件,塑造出沉穩大器的空間氛圍,同時避免使用太過豔麗的色彩,讓居住者的注意力能夠單純集中,全心體會平穩靜謐的樂活人生。

81169
(14)【圖說】屋主喜好現代簡約同時包含時尚設計感的居住空間,不想看到過度繁複累贅的裝飾語彙造成視覺負擔。
81170
(15)【圖說】浴室採用乾濕分離,呈現自然簡約、舒適、樸實精緻感。

81171
(16)【圖說】梯間採用原木踏板,再輔以鐵件扶手,塑造出沉穩大器的空間氛圍。

81172
(17)【圖說】本案外觀,在鹿港這種得天獨厚的地域環境中想要打造一間透天住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或許從現代風格入手,反襯出與小鎮截然不同的空間面貌,會是最合適的設計方案。

圖文提供:王友志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友志
電 話:0918-604331
地 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二段43號1F
完整『王友志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28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5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