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會忘記你咧!六七年級生非玩不可的童年回憶

記者: DailyView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才不會忘記你咧!六七年級生非玩不可的童年回憶

47570Images Source: bbswiki

PLAY!不累!就是要玩在憶起
還記得小時候在玩什麼東西嗎?是拿著竹槍?是咻咻咻的橡皮筋大戰嗎?還是大家聚在一起比賽尪仔標?有沒有做過把彈珠放在地上讓朋友跌倒的惡作劇?這些點點滴滴壓起來的回憶真讓人又感動又想笑!
童 年的玩伴們真的好久不見了,不論是出國念書的、成家立業的、衝事業的、莫名其妙不聯絡的,如果能回到過去,時間退回我們5、6歲的那個年代,你和街訪鄰居 或朋友正聚在一起玩什麼遊戲呢?雖然回憶不能真的會到過去,但這些回憶都是我們的故事,不如現在就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憶」起回味童年時 光,玩「PLAY」。

十、竹槍
簡單來說就是竹筷子做的槍,橡皮筋是子彈,小心地把橡皮筋套上 去,然後開關一按,咻!橡皮筋就飛出去了,打在別人身上看到對方痛苦的表情可是一大樂趣喔!所以小時候蒐集橡皮筋可是一大任務,蒐集的越多代表有越多的東 西可以攻擊別人,想像自己身在戰爭裡面,找掩蔽物!快射擊!小心!這些都是玩遊戲的常用語喔!

九、劍玉
叩! 叩!叩!一轉一甩看到球一個完美的U字形弧度剛好停在杯子上,會有非常大的成就感,常常一玩就捨不得停下來,但是這個遊戲非常考驗技巧,有些人真的超會 玩,怎麼玩怎麼順手超級厲害的,有些人就跟小編我一樣....,覺得劍玉和扯鈴都是做壞的遊戲,完全被耍著玩,常常玩一玩就惱羞生氣,最後就丟在某個自己 都忘記的角落XD

八、尪仔標
有沒有一群人為了這個尪仔標,大打出手跟朋友吵架過呢?這可是一個專門拿來比競技大賽的遊戲喔!手上越多的紙牌代表贏得的勝利就越多,輸一場就要拿一張紙牌作為代價,通常會選最重的牌當作自己的王牌,如果不小心王牌被輸走了Q_Q,可是會難過個好幾天的。

七、溜溜球
有看過像風火輪一樣的溜溜球嗎?真的是超ㄅㄧㄤˋ的遊戲(火紅的程度大概跟現在的英雄聯盟一樣吧XD),那時有些人還會特地在溜溜球上面加裝飾,會有螢光的效果或是會發出很大的聲音吸引別人注意到他的超猛溜溜球,在那人手一個溜溜球的時代,沒有這個你就整個遜掉了。

六、竹蜻蜓
『ㄤ、ㄤ、ㄤ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願望』,大街小巷都愛的卡通節目─哆拉A夢,大家都超想要竹蜻蜓,不相信的請看網友最想要的哆啦A夢十大道具,有了它就不用去擠公車、火車、捷運,就算睡過頭,上班也不會遲到了!,小時候玩竹蜻蜓不稀奇,但能讓它飛高飛遠可是件很厲害的事,鄉野間總是會看到竹蜻蜓大賽,別說你沒比過!

五、沙包
這個遊戲一定是小丑丟瓶子的始祖,現在外面的魔術表演或是街頭藝人表演丟瓶子或空罐或是球,就會想起這個小時候玩的丟沙包遊戲,用美美七彩的布把沙子包起來,做成好多不同顏色的球,當我們把彩虹七個顏色的球丟在空中,就好像小型的彩虹(想像力就是網友們的創造力XD)

四、毽子
你可能有玩過毽子,但是你不一定做過毽子對吧!毽子可是用兩個非常難取得的材料做的,幾根雞毛或小塑膠帶剪成絲,還有一枚銅板或是鐵片,就這麼簡單容易做成的小毽子,雖然可能不比外面的專業製造,不過在小時候這樣玩玩就綽綽有餘了,趕快記下來以後做給自己的小孩來傳宗接代一下吧!

前三名你一定也玩過,不過要玩得好也是要一定的技術的!快來看看是什麼樣的懷舊童玩吧~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才不會忘記你咧!六七年級生非玩不可的童年回憶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