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1坪!無印良品の輕暖宅,整個家都沐浴在朗朗日光下...超美?│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只有21坪!無印良品の輕暖宅,整個家都沐浴在朗朗日光下...超美?│幸福空間

日光穿透台北市精華區珍貴的林梢綠蔭,在打開五十年老舊陰霾的屋內,篩落自然斑駁綠意,與屋主從世界各國收集來的無印良品家具,共敘純真乾淨的生活溫度,文儀設計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經過縝密溝通與思量,從屋主的風格喜好出發,融入些許的工業風精髓,量身訂製新世代家庭的生活風貌。

溫潤的生活樣貌,從格局動線的重整起始,李紹瑄設計師拆除全室舊有格局,並拉大窗框,讓全場域皆沐浴在朗朗日光下,並跳脫沙發靠牆的制式想法,將書房與公領域開放規劃,且別出心裁地在窗邊安排一隅洗衣、喝咖啡的休憩角落;私領域中則拉大尺寸調整為一房一衛的敞闊樣貌。

為融入無印良品風格品味,文儀設計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以減法設計,在多材質語彙構築的白系空間中帶入木質元素,結合噴飾白漆的軌道燈與造型燈具,完成屋主對家的生活期待與想望。

71329

CASE DATA

?居住成員:三十新生代年輕族群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21坪
?房屋位置:台北市?大安區 
?設計風格:無印良品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1房、2廳、1衛、1陽台 
?主要建材:水泥、木紋地磚、實木、木皮、矽酸鈣版、皮革紋磚、美耐板 
?平面圖:
71330

71331
 
老屋翻新
 
文儀設計悉數重整五十年老屋舊有格局,以敞亮的風貌迎來燦亮溫暖的全新生活。
 
71332
 
日光滿盈
 
全室格局迎著向陽面規劃,開闊簡約的設計筆觸與空間感,感知純淨無機質的生活美。
 
 
71333
 
風格家具
 
李紹瑄設計師運用屋主收藏的無印良品風格家具,精準計算設計比例與尺度,完美融入整體設計風格中。
 
71334
 
書房
 
拆除鐵窗後的書房擁有無遮蔽的日光綠景,加上臨窗區臥榻平台,小憩或閱讀都很愜意。
 
71335
 
日光角落
 
文儀設計依照屋主需求,將洗衣房安排在大面景觀窗前,並加設木作臥榻平台,構築一方日光賞景角落。
 
71336
 
客廳
 
跳脫傳統制式窠臼,沙發不靠牆擺放,並留白電視牆面,讓機能家具自敘立面表情。
 
71337
 
餐廚區
 
利用櫃體深度規劃的餐桌為活動式設計,而開放式廚房也採白色調與造型光影投射,融入整體設計語彙中。
 
71338
 
減法設計
 
大面留白不見龐雜零碎線條,文儀設計以減法設計鋪敘畫面層次,點出視覺重心與亮點。
 
71339
 
窗邊臥榻
 
李紹瑄設計師利用窗邊樑下空間安排賞景臥榻,能以隨興自適的姿態享受生活。
 
71340
 
主臥房
 
瑩白簡約的臥房規劃,透過光影折射綴點設計層次。
 
71341
更衣室
 
獨立規劃於空間左側的更衣室,以簡約線條俐落呈現。
 
71342
 
衛浴
 
光滑亮面磚搭配粗質的皮革紋磚,以低歛姿態變化簡白衛浴的質感層次。
 
71343
 
平面圖
 

【延伸閱讀】

五十平方米~溫馨共構清新

清新小調!訂做文青的家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1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