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導向,釋放身心靈療癒能量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主題導向,釋放身心靈療癒能量 I 魔術空間設計

81228

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認為空間設計應該要賦予「主題」,而非「風格」。
希望在設計個案上,透過主題建立,消弭結構上的樑柱問題,並成為串聯空間的焦點所在,連貫時間與建構立面應對的考驗,將業主生活的安排,與整體空間鏈結成一種氛圍與印象。

【屋主需求】
1.希冀空間可以調節結構樑柱之間的壓迫感受。
2.希望空間開闊性更加足夠,機能性更佳。

【規劃重點】
1.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於客廳主牆造型設計上,透過間接光源的方式規劃,放大、延伸空間意象。
2.客廳透局部清玻介面,與沙方後方書房相界定,凸顯視覺上的通透、開闊感受。
3.強調透過餐廳立面連貫天花造型,豐富空間主題特質,有效拉闊空間感受。

【空間特色】
1.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於餐廳立面設計連貫天花線條,透過幾何語彙的形意,有效的掩去樑柱結構給予空間的壓迫感受,同時給予個性底蘊。
2.書房區域書櫃以鐵件搭配實木設計出完整的收納、展示機能,滿足屋主的生活個性。
3.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特別依著結構,設計衛浴空間的水槽部分,強調實際的機能需求。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座落地點|台北市 木柵
室內坪數|29坪
室內風格|休閒多元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客臥、衛浴*2
主要建材|霧面地磚、大理石、木皮、鏡材、鐵件、木地板

81229
(1)【圖說】玄關櫃體採懸挑方式規劃設計,搭配展示型的機能櫃體,豐富生活空間的表情。

81230
(2)【圖說】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於客廳主牆設計上,透過間接光源的方式規劃,延展視覺感受。

81231
(3)【圖說】整個廳區透過間接光氛的設計連貫,引申舒適的層次意象。

81228
(4)【圖說】客廳透局部清玻介面,與沙方後方書房相界定,凸顯視覺上的通透、開闊感受。

81233
(5)【圖說】整體設計上,透過清淺的色系,凸顯廳區的舒適感受。

81234
(6)【圖說】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強調透過餐廳立面連貫天花造型,有效形成設計主題,拉闊空間感受。

81235
(7)【圖說】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於廊道間天花設計間接光源,有效的掩去空間尺度給予空間的壓迫感受。

81236
(8)【圖說】書房區域書櫃以鐵件搭配實木設計出完整的收納、展示機能,滿足屋主的生活個性。

81237
(9)【圖說】主臥藉由燈光、實木床頭設計,挹注溫馨的空間溫度。

81238
(10)【圖說】衛浴空間加長型的鏡面設定,不僅有效的引光入內,更延伸、放大,豐富空間層次。

81239
(11)【圖說】衛浴空間透過材質紋理,引申溫潤、樸質的空間意趣。


圖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偕志宇
電 話:02-2898-2708
地 址: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24巷8弄4號1樓
完整『里歐 』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50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