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財產大變身:香色-古道具的十年串場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文化財產大變身:香色-古道具的十年串場

即使只剩下十年壽命,仍要延續這座老屋的吐息。明明知道十年後要都更拆毀,香色的靈魂人物Jin與Zoe仍堅持選址,將這座六十年教育大學舊宿舍改得像一百多年前的老房子。

 

經營古道具買賣、受到比利時的設計教父兼藝術收藏家阿塞爾?維伍德(Axel Vervoordt)影響的Jin,與畢業於服部專門學校的料理人Zoe,走過老宅漏水、生鏽電管走火等修繕痛苦,一步一腳印將它從台味重新植入20世紀南法鄉村記憶,為了這家老屋餐廳,兩人用盡每一滴精神,將從日本大江戶古董市集和歐洲各地帶回來的老件,一一安放在它們的專屬位置,為了等一排老百葉窗,寧可關閉18個座位包廂,還留下所有凸出的樑柱並裹上實木,將木地板墊高刻意壓低空間,法國馬賽慵懶居家氛圍,終於實現。將法國里昂1940年代農人睡衣整理乾淨後,成為香色的制服,那純樸織品質地空靈,讓頂尖服務隱形在整間木屋,用餐節奏慢了好幾倍。噢對了,這裡的料理美味到吃太快會心疼的。

 

來店必嚐

香蘭芋白雞湯佐著小金門烈嶼鄉的芋泥,義大利麵疙瘩Gnocchi用台農57號地瓜取代馬鈴薯、調入紅心芭樂汁與辣椒的鹽口杯,向全世界詮釋新台灣味。

 

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02-2358-1819

 

 

text / 高麗音

photo / Thomas K.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11月號】


69859

食過三天依然回味的台灣地瓜麵疙瘩,連義大利人都會驚艷。


69860

以印尼當地工藝雕刻的木門,低調嵌在湖口街的小弄。


69861

南法鄉村風格少不了古農具,增添空間素樸之美。


69862

香蘭芋白雞湯將烈嶼鄉芋泥鋪在底層,一挖下去才知驚喜。


69863

從比利時扛回來的老門富有時光的溫潤,無法復刻也僅此一件。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