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呈現你心中的工業風!倫敦倉庫變身開放式公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完整呈現你心中的工業風!倫敦倉庫變身開放式公寓

最近常常聽到的LOFT風,你知道是什麼嗎?有人將其解釋為工業風,而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說,是倉庫或是閣樓之意,在字典中也可以查得到Loft為存放物品的空間。但既然已經被稱為一種風格,就不會只是照字面上來說這麼簡單。現在許多人所說的LOFT,其實是一種衍伸的意思,指的是由倉庫或是工廠改建而成的空間,具有高大且寬敞的空間、足夠的開放性、通透性。也許這樣說你還是有點不明白,那今天要介紹的這個住宅,就是完整體現LOFT風的最佳範例!

 

這個位於東倫敦的住宅,是Sadie Snelson Architects 重新改造的空間,名為Clapton Warehouse 正是由舊倉庫改造的住宅。這個空間首先要面對最大的問題,便是光線。由於曾經為倉庫,空間內有許多牆面及欄杆,會遮住許多光線,因此將牆面打掉後,視覺效果頓時寬敞了許多。在移除掉牆面後取而代之的是金屬的欄杆及橫樑,這也是將空間變得更有工業風的主要設計元素之一。

 

除了主要結構外,室內外所使用的裝潢素材也相當重要,在許多大面積的家具上(廚房中島、衛浴牆面等)使用了混凝土及防水石灰泥等較為冰冷的色調,搭配上鐵灰色的樑柱,讓工業風格越來越鮮明。由於始終是住宅,要如何讓工業風變得溫和便是最重要的考量,除了黑灰色的鋼鐵欄杆外,優雅的木質色是整個空間裡最大面積的色調,牆面也使用了接近木色調的淺色,加上溫和的黃光,讓即使有著強烈的工業風格住宅裡,也能揉合進些許溫潤。

 

在Clapton Warehouse中,除了簡單的色系區分外,許多細節都是LOFT風格完美的詮釋,例如看來單薄的階梯,使用鋼鐵焊接,充滿線條感;幾乎是工業風的基本設置:管線外露其實都經過細心的設計……這一切細節,都讓Clapton Warehouse成了最完整的LOFT風格案例,喜歡工業風的你,是不是也會喜歡這樣的空間呢?

 

 

Text / Irene Hsu

via / idzoomSSA


69935

這個位於東倫敦的住宅,是Sadie Snelson Architects 重新改造的空間


69936

名為Clapton Warehouse 正是由舊倉庫改造的住宅。這個空間首先要面對最大的問題,便是光線


69937

由於曾經為倉庫,空間內有許多牆面及欄杆,會遮住許多光線


69938

因此將牆面打掉後,視覺效果頓時寬敞了許多


69939

在移除掉牆面後取而代之的是金屬的欄杆及橫樑,這也是將空間變得更有工業風的主要設計元素之一。


69940

除了黑灰色的鋼鐵欄杆外,優雅的木質色是整個空間裡最大面積的色調


69941

牆面也使用了接近木色調的淺色


69942

加上溫和的黃光,讓即使有著強烈的工業風格住宅裡,也能揉合進些許溫潤。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