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材質衝突,精彩的混搭法,演繹觸感和品味的大無限!│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善用材質衝突,精彩的混搭法,演繹觸感和品味的大無限!│幸福空間

topic01_459_06.jpg

圖片提供 | 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各式各樣的材質,對於專業空間設計師而言,就像畫家手裡的顏料,端賴如何運用,然後揮灑出令人驚艷的畫面或視覺效果!在材質搭配、應用這個領域,俞佳宏設計師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是:即便是水泥粉光、磐多磨、空心磚、鏽蝕鐵板等,這類跟精緻、奢華基本搭不上邊的素材,在俞佳宏設計師的手裡精彩混搭,就是能呈現無法言喻的精緻感,進而賦予空間獨一無二的美學實踐!

topic01_459_01.jpg

▲整個沙發背牆都用磐多磨作多變的雲紋處理,沿牆邊架高的木質地坪,並將沙發嵌入其間,私房創意令人激賞。

topic01_459_02.jpg

▲臥室牆面當然也可以大玩材質創意,利用特殊塗料經手工塗抹,展現耐人尋味的肌理效果。

 

陽剛鐵件 差異加工伏筆不同溫度

金屬鐵件在近幾年因為Loft人文與工業風的盛行,特別受到設計師們的青睞,而以往普遍認為陽剛冷硬的金屬材質,居然可以透過不同的加工技巧和用法,賦予空間不同的溫度與觸感。首先不鏽鋼是能見度最高的種類,結合表面拋磨、鍍鈦等技術,可以分別呈現低調的毛絲面、霧面或前衛亮面、鏡面等質地,對於設計師完成特定風格定位,有關鍵性的影響力。同樣廣受歡迎的還有天生粗獷又帶點頹廢的鑄鐵,這類鐵件經不同程度鏽蝕後,褐紅的鏽斑會自然散發溫暖又性格的味道,很適合用在特定的端景牆面,或與其他材質搭配以創造對比反差!

topic01_459_03.jpg

▲地面與牆面都使用磐多磨施作,光是工法不同,呈現的質感與視覺效果就大異其趣,電視牆並加上鏽蝕鐵板的拼接處理,演繹粗獷又精緻的衝突對比。

topic01_459_04.jpg

▲原木剖面餐桌、不鏽鋼結合磐多磨的特製餐檯、一整面摩登的灰鏡拉門,數種異材質的精妙混搭,構成了畫面的獨一無二。

 

灰階磐多磨 手作技法富於變化

磐多磨也是現階段相當流行的材質運用,不但可以加諸色彩的變化,還可以藉由專業師傅們的手技,創造出多采多姿的圖紋肌理,讓空間更有自己的獨特性格。最初被歸類於地材的磐多磨,尚藝設計在許多作品裡,也大膽拿來當壁材使用,依屋主喜好揮灑或斑駁、或抽象、手作感強烈的視覺效果,有時候甚至比水泥粉光還粗獷,相當受到較年輕客層的青睞。

topic01_459_05.jpg

▲牆面的磐多磨展現如潑墨般的雲紋美感,與玄關高櫃的仿舊木質感相互輝映。

topic01_459_06.jpg

▲地面深灰色磐多磨在光線下的波紋線條十分生動,同時也是映襯傢具軟件的絕佳背景。


創意神混搭 衝擊感官趣味

俞佳宏設計師另一項專長—神級混搭,絕對是令尚藝設計長久人氣不墜的一大密技,儘管他總謙稱是團隊的努力,但明眼人都知道,沒有領導者恰到好處的整合,單一創意不可能呈現如此均衡又出色的空間效果!

例如個案中以金屬構件、搭配木質、鐵網幾何拼接所打造的天花板造型,大大提高小區域燈光的情境張力,也因為差異屬性的材質衝突,讓美感的定義更具層次和趣味性。

topic01_459_07.jpg

▲超長原木檯面、鐵件天花板搭配牆面黑亮的英倫風壁磚,整個空間洋溢奢華洗鍊又帶點輕頹廢的時尚搖滾魅力!

topic01_459_08.jpg

▲電視半牆以仿木紋的立體脫模技法,顛覆一般常見的處理方式,也將屋主的過人品味表露無遺。

 

【延伸閱讀】

衝突、張力、馳騁無極限的線條視覺運用~注入線條生命力的空間美學設計

時尚華麗大總和!原來這些異材質可以這麼搭!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2: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