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定豐:我沉醉於無所不在的設計感 ~ 新加坡風華南岸酒店

記者: 愛旅遊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田定豐:我沉醉於無所不在的設計感 ~ 新加坡風華南岸酒店

從大家飾到小用品  皆有大師精神 

81720

從一入門開始,到大廳到房間,都有史塔克設計的作品,在不經意的角落和生活用品,都能找到。

「飛利浦.史塔克最經典的素材便是不鏽鋼和壓克力,」田定豐說,風華南岸的餐廳和酒吧便將這兩種運用到淋漓盡致,餐廳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條長長的、大理石紋路的壓克力餐桌,裡面居然嵌入燈泡;長桌終端大螢幕投射出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在《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經典畫面,田定豐認為史塔克是想要表達現代與復古交融的永恆。還有酒吧「LAUGH」大面牆面與地板上的藝術英文字,也出自史塔克的手筆,而有趣的是吧台一個個座位前都有一個螢幕,播放著影片,傳遞著「共享」的理念,「來到風華南岸,長長可坐幾十人的桌子,是餐廳和酒吧的主角,就是要讓陌生人透過桌面和螢幕設計的巧思,創造話題,進而彼此認識」。

房間裡的木質牙刷,提醒你要SMILE、壓克力與玻璃混搭的水杯,小到這些小用品,田定豐都能感受到設計鬼才在向他招手,「好想把飯店裡的東西都扛回我家」田定豐開玩笑說。

81721

81722

美學的生活環境  科技與人性的融合

除了飛利浦.史塔克的大師風格,還有許多用科技打造的設計也讓田定豐印象深刻,從一進大門韓國電繪大師Lee Lee Nan那幅7米高、6.5米寬的動畫作品,宛如一個大型萬花筒;還有櫃台前長桌上,由燈光投射在桌面上的字句,沙發區一串串小燈泡串著流蘇懸掛天花板上,居然是從台灣「放天燈」得來的靈感!

熱愛健身的田定豐,每天都到健身房報到,健身房有大大的螢幕,老師就在螢幕中教,客人隨時可以跟著學,為客人設想的十分周到。周到之處還不僅於此,「你可以慵懶地坐在沙發,櫃台人員會帶著iPad來找你check in」,而且七個代表各國的櫃台人員非常親切,打招呼時叫得出客人名字,非常窩心。「在現代科技中保有著人性化的理念,讓飯店有了溫度。」

81723

8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8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