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屆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暨 陳華翰墨風華特展登場

記者: 孟憲玉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2016第二屆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暨 陳華翰墨風華特展登場

記者/ 孟倩玉       由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和遼寧錦州市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2016第二屆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暨台中市華夏書畫協會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共同主辦「陳華翰墨風華特展」,於2月20日下午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國際展演館聯合開幕,活動免費入場。

  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理事長洪錫銘博士特邀文化部陳永豐政務次長、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施國隆局長、高速鐵路公司董事長劉維琪博士、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趙敏勳博士、中華國際廣願地藏佛教協會理事長釋大正方丈、遼寧錦州市美術家協會策展人王國憲教授、中國國家一級美術大師劉震力教授、立法委員黃國書立委、台中市政府林陵三副市長、台中市華夏書畫協會理事長陳華大師、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總裁、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博士、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鍾光輝前會長、黃翔飛大法官等共同來慶賀。

   文化部陳永豐政務次長指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愈趨頻繁是值得肯定的。臺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創會己二十多年,持續耕耘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不輟,成績斐然,口碑甚佳。 文化交流可擴展兩岸美學視野,宣揚中華文化精微,豐富國人心靈涵養,更藉以推廣美育及藝術賞析,啟迪默化來提升人文藝術素養,營造知性的優質現代化社會,國人可藉由書畫文創藝術,帶動全國文化創意與產業的磨合,進而期許促進文創園地蓬勃發展。 張平沼理事長表示: 2015年元月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盛大展出,兩岸藝文界人士,相互交流切磋,意義非凡。文化層面浩翰多元,不論何種藝術表現,對於提升人文素養及怡情悅性,都有其潛移黙化的效果。 張平沼理事長對文物藝術收藏稍有涉獵,尤其自1990年起參與兩岸事務協商,經常率團到大陸進行商務洽談活動,抽空便參觀博物館及文物店,點點滴滴累積許多知識,也收藏一些文物。自己欣賞,也與同好分享蒐集文物的樂趣。 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洪錫銘理事長強調華夏文明五千多年,歷史文化留下典章創意,漢唐至宋元明清更留下珍貴書畫藝術,彌足珍貴。隨著兩岸民眾生活水準的提升,愛好書畫藝術觀賞及收藏的人士增多,在當前海峽兩岸關係密切往來的情勢下,為再次增進台灣和大陸文藝界交流,

   台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與遼寧錦州市美術家協會和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共同主辦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2016第二屆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對促進兩岸民眾文化交流活動的提升,有其積極的意義。 「2016第二屆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邀約大陸名家王國憲、杜平、黃季霜,並特邀國際級大師劉震力教授等提供精選展品,並蒞台參與活動之外,也由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總裁、黃朝棟老師、張安地醫師及林瑞庭大師等踴躍提出收藏名家作品共襄盛舉,此次盛展兩岸名流作品包括于右任、李澤藩、黃光男、丁紹光、王國憲、杜平、黃季霜等皆一流書畫之選,共展出160多幅,件件精彩。期望社會大眾能從中了解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並瞭解其藝術精髓,豐富視覺和愉悅來陶冶身心靈,確是兩岸文化藝術昇華的最佳載體。 這次展覽跨越地理、文化的距離,從展出作品中充分感受台灣的收藏家、書畫名家和大家稍有不同的文化氛圍及富民俗記憶生活面的當代藝術表現,並經由藝術家敏銳的創作視角,感受兩岸特殊的觀察面向。 遼寧錦州市美術家協會策展人王國憲教授說文化交流素來是人類文明精粹,尤其兩岸藝術交流活動,象徵中華文化精隨流傳二地,亦拉近了民眾情感,實值得鼓勵,更加邁進。 臺灣省文物藝術收藏學會理事長洪錫銘博士是長年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傳播者、耕耘者。2015年在台灣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所舉「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王國憲教授除作品參展外,也特前來參與開幕剪彩盛會。 深摯暸解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活動能越來越精進,更期待這次展覽再更上層樓,提升兩岸民眾視覺美感,王國憲進一步感性表示。 由台中華夏書畫協會理事長陳華大師所策展,陳華大師多次在全國美展、全省美展、大墩美展獲得殊榮,2011年受胡志強市長之託並代表台中市政府贈送畫作給國際巨星女神卡卡。作品並獲台灣省政府、台中市政府、國立美術館等政府機構和私人收藏家收藏。作品題材豐富,內容有山水人物花鳥等,特別是近年創作的大幅重彩山水作品,氣勢磅礡,呈現具現代感又典雅的藝術風格,本次展覽展出新作約50幅。欣賞陳華大師的作品,讓人對於和諧、寧靜,別有一番領悟。 2016第二屆海峽兩岸翰墨名家書畫展暨陳華翰墨風華特展展覽從即日起展至3月10日 。 展覽地點/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國際展演館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362號)

圖左起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立委江啟臣、文化部次長陳永豐

最後更新時間:2016-02-20 23: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