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知識切成一小塊更容易入口?讓滑世代樂在其中的「碎片式學習法」短短10分鐘的驚人效果!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將知識切成一小塊更容易入口?讓滑世代樂在其中的「碎片式學習法」短短10分鐘的驚人效果!

119056

時時用心皆學問,善用科技輔助,想要超人一等,你只需要聰明的利用10分鐘!

每個人都在低頭滑手機的同時,其實也是個良機?手機的普遍,也可能成為現代人的優勢;根據資策會調查,全台灣已有七成以上的人擁有並使用行動裝置。更好的消息是,手機不只是能聊天或是刷臉書,還能應用在「碎片式學習」上!

119053

你聽過線上學習,但「碎片式學習」?你可能就沒聽過了。如果你符合以下狀況,那麼「碎片式學習」非常適合你!

l   不容易集中注意力,例如好不容易想坐在書桌前念英語,但翻開書不到幾分鐘你就拿起了手機。

119054

l   每天有固定的通勤時間可利用

l   不喜歡一直用同一套教材學習,容易覺得無聊

l   對於學習有主見,想要從對自己實用的主題著手

l   行程緊湊,沒有辦法在規律的時間到固定地點學習

l   喜歡新鮮,不想要一成不變的生活

 

「碎片式學習」指的是將知識分成許多小片段,透過持之以恆的接觸,累積吸收。每次的學習時間不長,優點是可以讓學習者容易在短短的時間內集中精神,做有效的學習。現代人因為網路手機的出現,注意力較不容易集中,2013年的統計,人的注意力只有短短8秒,比金魚還短!

119055

但要注意的是,碎片式學習可以輔助,但沒有辦法完全取代系統性學習,也就是需要循序漸進,時間集中的學習方式。試想,如果是一個沒有英語基礎的人,你要他今天聽10分鐘單字,明天看10分鐘影片,恐怕還是很難學會的!

那碎片式學習可以怎麼用來學英語呢?以往學生習慣製作單字卡,利用零碎時間拿出來背誦,就是一種碎片式的應用方法。只是科技的出現,能更有效將知識切成碎片,也就是一個個的小重點,不用再攜帶紙本,達到隨時接觸,處處學習的境界,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再只是單方面的吸收,利用線上課程還能跟外籍顧問互動,短短時間就能學英語!

別再認為學習,得要吃苦才能有效果,聰明的利用碎片式學習,不僅花少少時間,就能達到滿滿的學習效果,滑起手機的同時,一起來試試吧!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1 1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