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師設計衣服救難民

文創 | | 觀看數:0
時裝設計師設計衣服救難民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圖片來源:Angela Luna 臉書截圖

關於時裝,大家對它的了解通常是纖細高挑的模特兒,穿著絢麗新潮的衣服,走在嶄新亮麗的伸展台,周圍則配搭著節奏強烈的電子搖滾。這些時尚華服,名牌設計師每年的最新作品,都牽動著上流社會女士的敏感神經。除此之外,似乎與一般社會大眾無關。

但有一位就讀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的高年級生Angela Luna 卻有不一樣的想法。她設計了一款可以變成帳旁的斗篷,這款設計為她贏得了競爭激烈的年度女性服裝設計獎。當她的模特兒穿上她的衣服走在伸展台上時,吸引了全場注目的眼光,也與其他色彩鮮豔的時裝對比強烈。

真相是,當Angela去年讀到新聞,知道有大量的敘利亞、阿富汗及伊拉克的難民因為戰亂遠離家園,逃到歐洲,卻有不少人死於長征的海上。這樣的新聞深深撼動這位年輕人,她說她想做不一樣的事,她想利用她的專長,幫助更多難民。她說她想要她的衣服可以真正幫助人解決困難,而不只是漂亮而已。
157795
於是她決定以難民作為她畢業個展的主題。她蒐集了各式各樣的資料,訪問人道救援組織,了解難民每日遇到的困難,最後知道一個安全簡便又可以棲身的帳篷是難民每日所必須。於是她努力結合時尚與實用,分別設計了這款不需要骨架、輕便、一個人就可以組裝的斗篷帳篷。

但是Angela的野心不止於此。已經畢業的她想要以此為概念經營一個全新的事業,期待能解決更多世界上的問題。但她了解事業要按部就班,她想先讓她現今的作品滿足登山客、背包客、露營者的需要,然後賺得的錢再投資到最需要的人身上。她也同時會讓她的顧客了解她的目標與想法,有助於喚起大家對難民議題的重視。

她說,那位溺死在希臘海上的敘利亞小男孩的照片深深撼動著她,她甚至想要轉系,改念政治或國際關係等科系,同時對於服裝設計這專業感到迷惘與灰心。但務實的她,最後了解時裝設計師有時可以華而不實,有時也可以拯救千萬人。這位不僅發揮所長,並且視野深遠的小女生,實在可以是我們每個人的典範。

參考資料:
PARSONS STUDENT ANGELA LUNA AIMS TO AID GLOBAL REFUGEES WITH HER DESIGNS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2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