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華人開始在國際舞台上被邊緣化時 鎂光燈已經打在老印身上了!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當華人開始在國際舞台上被邊緣化時 鎂光燈已經打在老印身上了!

當華人開始在國際舞台上被邊緣化時 鎂光燈已經打在老印身上了!

【圖片提供| TutorABC】

161250

如果關注近期的國際新聞,你一定不難發現,最新一屆的五位亞裔部長級官員,有一位是阿富汗裔,餘下四位都是印度裔人士。記者會一召開,官員在鏡頭前一字排開,一個接一個致詞 –– 這一次,我們看不到華人的影子。可不只有政壇如此,就連微軟的CEO、谷歌的新任掌門人,都是印度裔的國際領袖人才。

 

事實上,這一則國際最新動態所傳達的訊息,恐怕僅是「冰山一角」。問問你身邊經常飛行各地的朋友,一定會常常聽到居住各處的華人,眉頭深鎖地抱怨難以融入當地主流社會。沒錯,種族議題在各地經常都是顯學,但是,為什麼印裔族群,在這幾年卻能迅速在地球各處產生令人嘆為觀止的影響力、成為國際舞台上的「新寵兒」?

 

很多人可能會這樣解釋,英文是印度的官方語言之一,相對於華人,掌握更多語言優勢的他們,得到更多資源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如果再抽絲剝繭,你會發現,印度人即便「口音很重」,甚至成為他國人士的「趣談」,而一站到鎂光燈下,他們幾乎個個都能自信十足地談笑風生。對比之下,乘載著5000年文化沉澱的華人,在很多時候,顯得太容易「不好意思」了?

 

同樣值得參考的是,印度人不只在口語表達上更為大膽、有自信,同樣受自身古國文化影響甚遠的他們,卻比華人更容易接受西方文化,淺從社交生活中的滴滴點點,深至核心價值、思維方式。這當然也和諸多歷史、地理因素有關,但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從許多知名學校的校園,到形形色色的職場環境,我們更容易看到印度人和各國人士你來我往、打成一片。

 

有趣的是,印度人容易融入各國在地文化,在異國環境中也異常團結。問問你住多倫多的朋友,他一定記得,當地曾經有規模龐大的印裔人士抗議活動,起因竟然只是有位在地學生指責一位印度教師身上有咖哩的味道。誰沒吃過咖哩飯?誰在密閉空間吃過咖哩飯身上不會散發咖哩的味道?試想,如果這位教師是位華人,這件事情是不是會在「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思維模式下「雲淡風輕」了?

 

人人都知道學習英文的重要性,但是,掌握了語言這項走上國際舞台的必備武器之後,或許,你同樣該思考的是,參與世界的視野與途徑,可以有更多種。推薦好文:為啥華人進入不了主流社會,老印卻能輕易地佔領北美?

 

《延伸閱讀》

想前進電商跟20億人做生意,先學好英語!

TutorABC贊助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邀你一同躍上世界舞台!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