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忍者,1天的移動範圍高達300km,並能夠跳躍3m高,你也辦的到嗎?

記者: finfin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日本忍者,1天的移動範圍高達300km,並能夠跳躍3m高,你也辦的到嗎?

通常聽到忍者,腦海會浮現什麼畫面呢?特別的全黑裝扮?還是施展像魔法般的忍術呢? 漫畫和電影裡的忍者,會隨著白煙消逝無蹤、能夠輕易地在屋頂及樹上暢行無阻等,做出一些非常人做得出來的行動,十分威風。其實實際上的忍者並不會使用什麼魔法也不是什麼超人,而是為遂行任務,透過日積月累的訓練,1天的活動範圍高達300km,並能夠跳3m以上的頂尖運動員。

作者:Jonathan Kos-Read

以著接受各種各樣任務的代理人身分,飛天走地,暢行無阻的忍者

據說忍者正式地現身於歷史的幕後,是在戰國時代之後的事。為了在下剋上的戰國時代求生存,站國大明們紛紛培育起忍者。

早一步地收集敵方情報,洞燭先機顯得尤為重要的時代中,忍者通常時而扮演間諜潛入敵方領地內實行諜報活動、時而實行暗殺目標物的行動、甚至是防範敵方忍者的潛入而守護主城等,背負著各式各樣的任務。


戰事終了進入了江戶時代,也進行藩主及其周邊實施參勤交代之際的護衛等任務。此外,敵方的情報收集儘管已不再需要,為了掌握藩主與幕府和其他藩的情勢狀況,仍然執行著情報收集的任務。

 

櫻花

出處:http://www.osakacastle.net/

為達成任務,所執行的嚴厲修行及日復一日的鍛鍊

忍者在達成任務後為能全身而退,自小就必須鍛鍊腳力、彈跳力、視力、洞察力、記憶力、步法等各式各樣的能力。

再者,忍者還有所謂的「忍者八門」,為忍者必需學習的基本技能。而忍者八門當中,有赤手空拳和敵人搏鬥的骨法術、透過發聲迷惑對手的氣合術、劍術、槍術、手裏劍術、使用火藥方法的火術、除了茶道之外,並學習雜技方面等技巧動作的遊藝 、為融入市井生活而學習一般常識的學科教材。忍者在習得了上述所提的技能,還必須獨自開發忍者刀及「makihisi」等武器與道具,並熟練其使用技巧,進行訓練。

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忍者,據說在聖德太子的時代就已存在!?

忍者及忍術的起源有種種說法,如同其他武術,開山始祖的資訊並不明確。有一個說法是源自於聖德太子稱當時的忍者為「志能便」,並命令大伴細人這一號人物去刺探朝廷內的情況,此為忍者起源地一個說法,而其後大伴氏便為甲賀忍者的元祖。

實際存在過的忍者當中,最有名的便是服部半藏。知名到甚至是留下有稱為「半藏門」的地名,而據說其實他並非忍者,而是統領伊賀流忍者的武士。

武士

在古代,忍者都會受過嚴厲的訓練,而能夠克服並撐過去的才能成為忍者,到了現在已經能夠輕易地體驗身穿忍者服裝,投擲手裏劍等樂趣。而且還能實際參觀忍者所居住過的遺跡呢!

 

finfin全球:www.f-fin.tw/column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9: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