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夯,年輕人仍需注意安全!

記者: Knowing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澳洲打工夯,年輕人仍需注意安全!

(示意圖)

 

從開放前往澳洲打工度假至今,所累積的青年數已超過16萬人,外交部統計,近三年,平均每年都有十多位在澳洲打工的台灣青年因車禍、溺斃意外的事故喪生。

 

今年二月,一名26歲許小姐在澳洲龍蝦工廠打工,因昏迷住進加護病房,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病毒感染而導致腦膜炎,之後也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許小姐的情況也逐漸好轉。

 

前年新竹一名楊同學在澳洲不幸發生車禍,頭部及腹部受傷嚴重,但是當地雇主並未幫他投保,澳洲當地的醫療費推估超過百萬,家屬擔心的不只是楊同學的傷勢,在國外遇上意外卻求助無門,龐大的醫療費更是難以承擔。

 

「黑工」風險只能自己擔

 

隨著打工人數的增加,合法工作的機會相對少,許多年輕人會選擇沒有政府保障的「黑工」,但澳洲多半是屬勞力工作,危險性相對高,若受傷,醫藥費只能自己承擔。

 

遭雇主性騷並非個案

 

除了安全保障需注意之外,也有年輕人在澳洲打工時遭雇主性騷擾,若拒絕,在工作上就會被刁難,向公司投訴甚至會遭開除,對此,我駐澳代表處也呼籲台灣年輕人,若自身權益受損,或是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向代表處尋求協助。

 

無論是拓展國際觀,還是為了賺取第一桶金,都不要忽略了潛藏的危機,快快樂樂出門,平安回家最重要!

 

澳洲超好玩,但前提是你沒被毒死!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