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溫暖的擁抱,居然可以有這5個好處!

記者: Knowing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一個溫暖的擁抱,居然可以有這5個好處!

相較於國外,東方人較不擅長擁抱,然而,擁抱不僅可以安慰對方的情緒,近年陸續有許多研究顯示「擁抱」對身體也有不少好處呢!

 

有效緩解情緒

 

據日本網站NAVER指出,擁抱時會使腦內分泌出讓人感到愉悅的「多巴胺」,以及有效紓緩焦慮的「血清素」,不僅如此,擁抱還能有效紓解壓力、不安,甚至能夠改善睡眠情況。

 

 

緩解疼痛感

 

「擁抱」在日本也被稱為一種觸碰療法,當孩子不舒服時,母親多會擁抱孩子進而安撫孩子情緒,日本醫師指出,「擁抱」所帶來的陣痛作用約為嗎啡的6.5倍,對緩和痛感有明顯的效果。

 

 

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維也納大學研究指出,人在擁抱時會釋放出能夠降血壓及消除壓力的催產素,日本也有研究發現,擁抱使血壓下降,也可能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增強記憶力

 

此外,擁抱時所釋放出的多巴胺,除了減輕壓力之外,也會刺激海馬迴,改善腦部記憶力。

 

 

提升免疫力

 

美國研究實驗發現,由於壓力也是免疫力的影響因素,當身邊有隨時能給你擁抱的好友,表示擁有高度的社交支持,在你情緒低落時給予支持對健康也有益處;實驗發現接受越多擁抱的人,越不容易受到病毒侵襲。

 

 

研究學者也表示,若希望擁抱發揮正面效果,擁抱的對象就必須是彼此信任且有好感者,若彼此不認識或雙方都沒有擁抱意願,不只擁抱效果失效,甚至會導致焦慮的反效果。

 

不過原則上,無論擁抱的時間或是頻率,擁抱都是件好事!趕緊跟親朋好友擁抱一下吧!

 

17個超級萌寵的擁抱幫你度過寒冬!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8: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