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0名女性乘客中,有7名曾在地鐵及公車遭到「性騷擾」,墨國地鐵設「陽具特別座」,讓男性體驗被性騷擾的痛苦!!

記者: Knowing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平均10名女性乘客中,有7名曾在地鐵及公車遭到「性騷擾」,墨國地鐵設「陽具特別座」,讓男性體驗被性騷擾的痛苦!!

不管在哪個國家,女性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遇到性騷擾的事件可以說是層出不窮,以往許多人可能選擇隱忍、閉口不言,但近幾年有些人願意大聲呼救、也有正義之士會伸出援手幫忙,而墨西哥為了提倡尊重女性身體自主權的觀念,在地鐵設計了一款只提供男性乘客可以坐的「陽具座位」,讓男性乘客能體會女性被性騷擾的痛苦。

 

很多事情只是聽過或看過可能沒什麼感覺,親自去體驗過才能達到真正的「感同身受」,墨西哥地鐵最近釋出一支宣傳廣告,影片中以一節車廂為場景,人們照常搭地鐵進出,不過車廂中設置了一個「性別歧視座位」在一般座位之中,座位是男性頸部以下至膝蓋以上的模型,更包含陽具的部分,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不少男乘客嘗試著坐在「性別歧視座位」上,不過最終都因為身理及心理的不適而放棄。

 

345057 

 

根據《三立新聞網》,從墨西哥國家統計數據來看,從2010年至2015年期間,當地總共發生多達300萬件女性遭性騷擾或性暴力的案件,尤其女性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遭性騷擾的比例更是居高不下,而去年首都墨西哥市一項調查顯示,平均10名女性乘客中,有7名曾在地鐵及公車遭到性騷擾。

 

比起標語或警告,墨西哥市地鐵選擇設計出這款「性別歧視座位」,並在底下標記「坐在這裡相當不舒服,但這根本無法與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所受的性暴力比較。」希望能讓體驗過後的男性有所省思。

 

雖然網友對此的評價兩極,有人認為這或許真的能讓改善性騷擾的狀況,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多此一舉,不會達到任何效果,不管如何,最重要的是能宣達尊重女性身體自主權的觀念,不要在任何地方再出現性騷擾或性暴力的事件。

 

墨西哥地鐵宣傳廣告:

 

 

(首圖為示意圖;內圖截自youtube影片;影片取自arshad ali)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