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分鐘認識「荷蘭烤鬆餅」 名稱竟然來自於美國?!

記者: 大邑文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花一分鐘認識「荷蘭烤鬆餅」 名稱竟然來自於美國?!

什麼是荷蘭烤鬆餅? 

利用烤箱烘烤,口感溼潤又鬆軟的鬆餅

荷蘭烤鬆餅是以雞蛋調製成鬆餅麵糊,再利用烤箱慢慢烘烤的德式風格鬆餅。烤好後,鬆餅四周會向上膨起,連從烤箱裡拿出來都會讓人滿心期待。其基本麵糊的口感既溼潤又鬆軟,食用時可加上打發的鮮奶油、檸檬汁,再撒上糖粉,清爽的檸檬香氣與酸味,加上不甜膩的口感,似乎不管有多少分量

都能吃光光。由於麵糊本身就帶有些許甜味與鹹味,因此無論是加上打發的鮮奶油或水果等甜食系配料,或是加上培根、蔬菜等可當主食的配料,都相當美味。

源自美國!Dutch=荷蘭?

據說荷蘭烤鬆餅的名稱,是源自距今60多年前,美國某間鬆餅店的第二代老闆。在那之前,店裡販賣的是名為「德國鬆餅」的大尺寸鬆餅,後來鬆餅店的老闆將德國鬆餅做成較小尺寸後重新推出,並以接鄰德國但國土較小的荷蘭「Dutch」來替鬆餅命名。因為鬆餅尺寸較小,又加上「Baby」一字,於是就有了「Dutch Baby」這個名稱。

 

511755

資料來源《荷蘭烤鬆餅:外層酥脆、內餡Q軟的鹹甜好滋味

【更多資訊請上《大邑文化 Polis Press》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