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都中心將全力打造世大運選手村成為示範性社會住宅

記者: LorretaChou
房市快報 | | 觀看數:0
住都中心將全力打造世大運選手村成為示範性社會住宅

【記者周蘭君報導】針對1月31日媒體報導「住都中心有那麼急嗎?」,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由於林口選手村3,408戶社會住宅預計在今年底陸續開放入住,營運相關作業及配套措施均須預先規劃,相關事務將由住都中心專責統籌辦理,以達到無縫接軌,儘速讓有需求的民眾可以申請入住。

    世大運選手村4塊基地興建面積計9.93公頃,為都市計畫分區之「國宅用地」,總計興建3,490戶(住宅3,408戶、店鋪82戶),原本計畫為興建國宅出售,後來內政部營建署依立法院決議將林口國宅轉作社會住宅,專供出租。

    營建署表示,本社宅基地周邊大多已開發,原本便鄰近公園、國高中、警察局、市場等公共設施,為了近一步提升社區的生活機能,目前也正在仔細規劃運用社會住宅低樓層的空間,提供更多元的公共服務,包括引入社區商店,滿足基本的生活機能,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身障、婦幼、長照等社福設施,以及與經濟部合作,將其中三棟建築規劃為國際創業聚落。

    營建署指出,考量到未來1萬人入住後的交通需求,也正與交通主管機關研議,增加通往臺北、新北及桃園市區的公車班次,以及連結機場捷運站的社區巴士,以提供快速便捷的大眾運輸服務。

    營建署補充,「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已於1月30日由立法院三讀通過,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將由住都中心專責營運管理,全力打造成示範性的社會住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