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撿到「保護級藍血活化石」!衝警局喊:給你們看寶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5歲少年撿到「保護級藍血活化石」!衝警局喊:給你們看寶貝

中國浙江溫嶺松門鎮一名15歲王姓少年在海邊撿到一隻長相奇特的生物,,擔心牠無法存活,於是急忙將牠裝進一個紅色水桶,再交給派出所的員警處理,少年還精準對員警說出這是「鱟」,事後員警才知道那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驚歎不已,消息在網路上也引起不小熱議。
 

▲ 15歲少年在海邊撿到一隻鱟。(圖/翻攝自 環球網)

綜合陸媒報導,王姓少年2日帶著弟弟去東海塘玩耍時,發現一隻長相奇特的生物,結果走近一看,少年立刻認出那是曾在課堂上學過的「鱟」。由於當時那隻鱟一動也不動,少年擔心牠被曬死,只好先將牠裝進水桶,並帶回家中。
 
不過,為了確保鱟能存活下來,隔天少年和弟弟拎著水桶跑進派出所,直喊要給員警一個「寶貝」,結果值班員警一看,驚見桶裡裝著的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趕緊將牠放置在陰涼處,同時聯繫松門漁政等部門為鱟進行詳細檢查,在確認健康狀況良好後,才將牠帶到烏岩村的海邊放生。
 
據了解,早在4億8千萬年前奧陶紀,鱟就已經存在,因此被稱為「活化石」。最神奇的是,鱟的血液因為含有銅離子,所以呈現藍色,這種藍色血液可用於研發鱟試劑,被廣泛應用在科學、醫藥和食品領域,甚至是被用在癌症的研究上,可以說是相當具有經濟價值。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