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Meta裁員員工大爆料上班沒事幹 怒控公司雇用他們像在「搜集寶可夢」

記者: 寧于晨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遭Meta裁員員工大爆料上班沒事幹 怒控公司雇用他們像在「搜集寶可夢」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去年11月實施首次大規模裁員,已經裁員11,000 人,相當於全球員工總數的13%,週二(14日)又宣布將再裁掉1萬人,引外界對於Meta「過度雇傭」的質疑。一名前員工日前在TikTok爆料稱,外界對於Meta過度僱傭的評論並不誇張,入職僅7個月的她在被裁掉前幾個月都在領「乾薪」,揭示了 Meta 內部存在大量員工無事可做的現象,怒控公司雇用他們就像在搜集「寶可夢」。

離職員工爆料Meta招募員工像在搜集寶可夢

▲前Meta員工抱怨上班根本無事可做,怒控公司僱用他們就像在搜集寶可夢卡牌。(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利維(Britney Levy)是Meta去年首波裁撤的員工,她在上週六(11日)發布的TikTok影片分享了先前在Meta的工作狀況。她透露,自己被分配到一個很奇怪的單位,裡頭都是無事可做的員工,「我們只是坐在那邊」。利維形容Meta就像在收集寶可夢卡牌一樣,把這些員工收羅起來,並質疑Meta這般招募員工,這些人就不能夠為Meta競爭對手工作。

利維表示,這種情況讓她有機會與公司內的其他員工交流,她發現很多人也面臨同樣無事可做的困境。部分員工甚至參加了一個名為 "dog-fooding" 的活動,自願進入元宇宙尋找錯誤或故障並報告,只因為他們無事可做。對於這種情況,雖然一些人可能認為拿薪水卻不用做事是天大的好事,但實際上,利維認為這對員工的職業生涯造成了影響。許多人為了加入 Meta 放棄了其他很好的工作機會,但在公司裡卻無法學習新技能、參與項目,進而影響了他們的職業發展。

▲ 離職員工爆料許多Meta內無所事事的人會自願進入元宇宙尋找錯誤或故障並報告(圖/Shutterstock)

利維補充,對於那些為此放棄絕佳工作機會的人而言,就像被Meta浪費了職涯生命,「公司告訴他們不需做任何事,但分明有很多事需要做」。她無奈抱怨,這次的就業經歷讓她變得一事無成,更也沒有任何亮點可以讓她填進履歷中。

截至目前,Meta 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