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爆內鬥?楊寶楨請辭哭了「藍勾勾湧入送暖」 全員獨缺陳智菡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民眾黨爆內鬥?楊寶楨請辭哭了「藍勾勾湧入送暖」 全員獨缺陳智菡

民眾黨發言人兼黨團副主任楊寶楨於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內雙職務。儘管她堅稱並未退黨,也否認與內鬥有關,但在現場淚灑如雨的情況,仍引起外界揣測,其辭職原因與新上任的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有關。楊寶楨事後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隨即釣出民眾黨公職一排「藍勾勾」留言替她加油打氣,唯獨陳智菡沒有現身,而陳智菡老公、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現身回應,就被支持者留言砲轟:「你老婆逼走寶寶的,不是嗎?」

楊寶楨請辭哭了藍勾勾湧入送暖獨缺陳智菡

▲民眾黨發言人兼黨團副主任楊寶楨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內雙職務。(圖/翻攝自楊寶楨臉書)

綽號為「寶寶」的楊寶楨請辭民眾黨發言人、黨團副主任雙職務,在記者會上痛哭引發外界聯想,她事後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只是辭去黨職,並沒有退黨,也坦言要做出這個決定,仍然是掙扎了非常久,「我知道外界會有各種揣測,但我辭職的原因就是希望,先休息一陣子、沉澱一下,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同時準備後續的進修」並感謝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4年多的栽培,喊話「不論後續如何,期待後會有期!」

楊寶楨坦言,能看到國會達到「三黨不過半」,對她而言算是已完成了給自己設定的階段性任務,「真的很感謝柯文哲主席和民眾黨這四年多來的栽培,還有一路以來給予幫助的長官和夥伴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的不容易,也擁有非常多美好的回憶,不論後續如何,期待後會有期!」

楊寶楨請辭哭了藍勾勾湧入送暖獨缺陳智菡

▲新任黨團主任陳智菡。(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楊寶楨的貼文曝光後,除了網友留言回應外,還釣出一排「藍勾勾」民眾黨公職留言為她加油打氣,包括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陳宥丞、林珍羽等人,卻唯獨缺了遭傳內鬥的陳智菡的身影,不過陳智菡老公、民眾黨副秘書長許則留言寫下:「一路走來並肩無數場的戰役,不管角色如何切換,感謝妳始終惦記文宣部,也都以身為文宣部的一員為榮,那些榮辱與共的時刻,歷歷在目。寶楨辛苦了,今天是個緣分的逗點不是句點,休息一陣,我們再約。」

楊寶楨請辭哭了藍勾勾湧入送暖獨缺陳智菡

▲楊寶楨貼文曝光後,留言區釣出一排藍勾勾替她加油打氣。(圖/翻攝自楊寶楨臉書)

怎料許甫的留言卻引起許多網友的反感,紛紛留言狠酸:「小姐姐知道你留言嗎」、「沒安好心,惡霸夫妻檔」、「晚上和老婆開香檳慶祝吧,祝步步高升」、假好心」、「你老婆把人家赶走的,你好意思在這裡猫哭耗子?」、「別裝了,大家都知道怎麼一回事」、「你老婆逼走寶寶的,不是嗎」、「還上來留言喔,這麼好心」、「為什麼要欺負寶寶?」、「黃鼠狼拜年」、「你們夫妻兩個吃人夠夠夠!還在假慈悲」、「戰狼夫妻來了,又要開始趕人,從蔡壁如到寶寶,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立場認為:「樓上一堆留言八點檔不請你們去當編劇太可惜了」、「按怒的跟惡意留言都不是我們黨的支持者,大家都看得出來。」

楊寶楨請辭哭了藍勾勾湧入送暖獨缺陳智菡

▲陳智菡老公許甫現身留言,引網友不滿回擊。(圖/翻攝自楊寶楨臉書)

針對楊寶楨請辭一事,陳智菡日前回應:「其實我們配合非常好,只是每個人有自己人生規劃跟想法,作為曾經的夥伴都會充分祝福她」,至於有無內鬥狀況,她則表示,很容易會被做這種見縫插針或杯弓蛇影的文章,並指出楊寶楨很長時間沒真正好好休息,加上工作非常繁重,長期以來在立院黨團也比較沒有代班人,讓楊身心俱疲。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