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選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黃國昌親洩請辭日:北市投給黃珊珊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2026年選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黃國昌親洩請辭日:北市投給黃珊珊

民眾黨已開始為2026年九合一選舉做出布局,其中,黨團總召黃國昌的選舉動向引起外界關注。黃國昌今(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他表示這「絕對是選項」,但也坦言黨內有不同的聲音,有人希望他去桃園或新竹參選,所以他尊重黨中央決定,並透露自己已決定於2026年2月1日請辭立委,不會帶職參選;但他也強調,台北市絕對會投給黃珊珊。

2026年選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黃國昌親洩請辭日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上午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官方頻道YT)

黃國昌上午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柯文哲都會前往民眾黨團召開會議,遭綠營批「寄生國會」。對此,黃國昌反駁說,真正寄生國家的是民進黨、特別是新潮流。他認為,國會是開放的、人民的立院,邀請主席參加黨團會議有何問題?他批評民進黨的「我是老大、權貴政治」的心態,並指出,真正寄生國家的是民進黨、特別是新潮流,多少國營事業、多少政府設的財團法人被拿來酬庸、培植自己「綠友友」,那才叫寄生。黃國昌解釋,柯文哲來是他們邀請討論重要的事,推動的一些法案、方向,大家充分交換意見,「真的不懂這樣到底有什麼問題?」

在節目快要結束前,主持人黃暐瀚問黃國昌現在服務處設在新北市板橋區,是不是要選新北市長?對此,黃國昌坦言,選新北市長確實為選項之一,但沒有百分之百,因為黨內有不同聲音,例如有人希望他去桃園或新竹等;黃暐瀚追問,有無考慮過台北?黃國昌連忙否認「沒有!」,並強調台北市一定是黃珊珊優先,就是投給黃珊珊。黃暐瀚聽聞則回,相信台北選民應該會滿喜歡他的類型,畢竟他的口才好、認真又長得帥,讓黃國昌不禁笑了出來。

黃暐瀚追問,責任區在新北市,是否會優先選新北市?黃國昌回,自己不敢說優先,但一定是選項之一,因為他曾經向黨主席柯文哲建議,2026年選舉最好是六都,包括新竹縣、嘉義都要有人下去拚,他認為,既然自己已有向柯文哲建議過,總不能置身事外,但最後去哪裡選最適合、怎麼佈局,都尊重柯文哲與黨中央最後決策,但新北市絕對是選項。

由於民眾黨設有「兩年條款」,2026九合一選舉若定在2026年11月舉辦、12月交接,如果黃國昌選上新北市長,是不是要到12月交接時才辭掉立委?對此,黃國昌也透露,他已決定在2026年2月1日請辭立委,不會帶職參選。黃暐瀚聽聞隨即有些訝異直呼:「要拚這麼硬就對了(台語)」,並追問2026年預計快年底才選縣市長,若黃國昌先請辭,跑選舉時可能就不是立委身份?黃國昌直言,「那有什麼關係?誰說一定要帶職參選?」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在立院有專職立委做立委工作,這不是很合理?黃暐瀚表示,他不曉得其他7位立委是否有想過這個問題,但黃國昌現在的表態,恐會設下「黃國昌障礙」,黃國昌聽聞笑稱,黃暐瀚這樣講等於給自己「不可承受之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2: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