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票2000!桃地檢署今起訴立委競辦主委涉嫌買票 他急丟手機滅證

記者: 許紫婷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1票2000!桃地檢署今起訴立委競辦主委涉嫌買票 他急丟手機滅證

桃園地方檢察署於今日對第11屆平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黃仁的競選服務處洪姓主委提起公訴。洪主委被控在選舉期間以現金賄選,並在案發後的態度令人無法接受,因此檢方要求法院對其從重判罰並剝奪其公權。

▲桃園地方檢察署於今日對第11屆平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黃仁的競選服務處洪姓主委提起公訴。(示意圖/AI製圖)

根據桃園地檢署的調查,洪主委為了確保黃仁能順利當選立委,涉嫌在選前以每票2000元的價格賄選,並請求選民支持黃仁。在今年1月,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和龜山警分局對此進行調查,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將洪主委提起公訴。

檢調人員在今年1月10日的搜索行動中發現,洪主委在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分別以每人2000元的價格,約定選民支持黃仁。在搜索行動中,洪主委更是當場丟棄手機試圖銷毀證據,其行為及犯後態度引起檢方的嚴重關注。檢方在偵結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對洪主委提起公訴,並因其在檢調搜索時的行為及犯後態度不佳,向法院提出求處重刑與褫奪公權的要求。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0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