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海嘯來襲!中國防疫險急下架 業者憂慘賠「業務員直接蒸發」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海嘯來襲!中國防疫險急下架 業者憂慘賠「業務員直接蒸發」

自從中國防疫政策轉與病毒共存後,疫情持續惡化,導致防疫險理賠海嘯來襲,綜合陸媒報導,保險業者因擔心慘賠,紛紛緊急下架防疫險。不僅如此,保險理賠糾紛也接連出現,就有民眾投訴,業者以各種理由耍賴拒賠,除了無症狀確診者和未前往醫院就診者遭拒理賠外,甚至有業者直接以「Omicron不是新冠」為由拒賠,還有保險業務員直接人間蒸發。

▲中國疫情持續蔓延,多家保險公司緊急下架防疫險,甚至出現多宗保險理賠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

中國本月7日推出優化防疫新10條措施後,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各城市均出現大量快篩陽性的民眾,在地保險公司因擔心面臨巨額賠付,急速下架新冠肺炎防疫保單。據陸媒統計,目前包括支付寶上的「眾安愛無憂」、「眾安疫情隔離津貼險(升級版)」、「太平洋新冠肺炎隔離津貼」、「華泰新冠疫情保障險」、京東健康上的「新冠防疫健康保」以及今年下半年才剛上線的華農保險的抗疫綜合險,都已陸續下架。

 

有報導指出,接近華農保險的人士表示,「帶有確診和重症的產品都下架了,現在只剩保死亡責任的保險產品」,此外,某家保險公司的客服甚至直白表示,「若不下架,公司會 『賠穿』」。至於部分還在販售的防疫險也將理賠條件變得更為嚴苛,載明不理賠無症狀感染者,確診者必須住院治療才能拿到每天100元人民幣的補貼,最多可領14天。

 

根據陸媒《搜狐網》報導,有網友在微博淚訴,自己買了中國人壽新冠保險,但「陽性」後,保險公司卻以「Omicron不是新冠」,不屬於新冠保險理賠範圍而拒絕理賠,此事很快就引發網友展開熱烈討論,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首。另還有民眾控訴,保險公司以無症狀不屬於確診病例為由拒賠。

 

不僅如此,一名確診網友,因發高燒被關在隔離飯店無法出門,豈料保險公司卻要求他前往醫院開立確診證明,否則就必須退保。更離譜的是,有保險業務員在發現理賠暴增後,直接落跑失聯。被跑單的民眾無奈大嘆,自己撥了數十通電話,不是沒人接聽,就是佔線,讓他感到既無奈又無助,直指保險公司失去誠信。


根據中國銀保監會於今年9月發布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局關於2022年第二季度保險消費投訴情況的通報》顯示,2022年第二季度,在涉及財產保險公司投訴中,涉及新冠疫情隔離相關保險等財產險其他保險糾紛2434件,佔比2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